close

萬聖節賀文 "謝謝你/妳"

!!!HAPPY HALLOWEEN!!!莉莉伊凡&賽佛勒斯石內卜
萬聖節賀文 "謝謝你/妳" 
致 
仙境好友們^0^

和所有的家人們 /^_^\
謝謝你們~((鞠躬~


  
這篇萬聖節賀文送給你們!!以及只活了短短三十八個年頭和二十一個年頭的賽佛勒斯與莉莉。

萬聖節賀文 "謝謝你/妳" 

『小勒,這是我欠你的......』
『莉莉,妳永遠不欠我什麼,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這是我該盡的責任──』

『謝謝你守護我的兒子,賽佛勒斯。』

明亮的綠色眼眸在霧中散去,賽佛勒斯石內卜從床上驚醒,「現在幾點了?」黑暗中,長久只有自己一人,於是他開始習慣在無人的時後自言自語彷彿有心愛人的陪伴, 「石內卜校長,已經午夜了。」...該死的畫像。愚蠢的老校長甚自把自己也掛在校長室裡怎麼沒想到?對了,他好像已經掛了......。

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他都會來到她生前住的村莊,她最愛的那家麻瓜花店買上幾朵百合。今年,依舊如此,黑色身影依然孤獨在墓園旁的碎石路上,手上獻給她的百和依然高雅綻放。

每每回想起那些自兒時起的片段,他的心像是被利刃劃過滲血般抽痛, 
"莉莉,對不起!"模糊的片段清晰的呈現眼前,一字一句都是重重壓在心頭的那塊石頭 "就因為你口誤叫我麻種?別解釋了,你和那群小食死人朋友都這樣叫有我這樣血統的人。算了,你到底知不知道這叫做邪惡?邪惡!!!" 

"莉莉,我不是故意的...妳聽我解釋──莉莉!!" "你說什麼都沒用了,小勒。我們的友誼就到這裡了,我一直以為我們的友情能勝過一切,看來我錯了。"他看著她當面把畫像門給甩回去,只再他臉上留下一抹火辣的...印記。

"莉莉...妳聽我說............"他跌坐在葛萊芬多胖女士畫像前,心裡清脆的一聲他知道是在也補不回來的東西斷了,從那次以後,紅髮綠眼的女孩沒有在正眼看過他一次,卻也和他一樣,總是獨自一人。
時間無法掩蓋一切,回憶的鮮明就如那天她和她丈夫的死,只留下一個有著相同綠眼的男孩──哈利‧波特。遺傳到她漂亮的湖水綠大眼,卻有一張死對頭一模一樣的臉,還有至她於死地的反彈咒語留下的閃電傷疤。

走出高錐克洞的巫師區,他消影回霍格華茲,空無一人的走道,只有遠處卡羅兄妹突兀的笑聲,在擁有學生卻冷冷清清的霍格華茲顯的空虛。
孤獨的走回校長辦公室,他冷冷的對立在中央的石像鬼喊新設的通關密語,莉莉,這裡在老校長死後變了很多,不變的只有玻璃門後的儲思盆與牆上一面面的畫像。
『在想莉莉啊?賽佛勒斯。』老校長不論是本人還是畫像都能看出他的心思,對於這點啊總是無故的惱怒,但今天卻有些不同。他試圖在自己的臉上建立起一副喜怒不形於色的表情卻想到莉莉的笑聲而失敗了。
看著自己的學生多年後嘴角再次為同一人勾起,老校長也勾起嘴角,
『賽佛勒斯啊,進入夢鄉,就完全是屬於你的世界,還記得我說過這麼一句話嗎?』
  「所以你是要我在這種關鍵時刻睡大頭覺就是了?你的聖人波特呢?」
『偶爾休憩一下,有和不可?』鄧不利多微微一笑,他知道......
賽佛勒斯抵不住睡意向他襲來忍不住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身後的畫像中,那幅帶著眼鏡絮著銀白色鬍鬚的長者自言自語『真是辛苦他了,這孩子.........』


一片黑漆,伸手不見五指。隱隱的,他覺得有光線在前頭指引便跟了上去。是否與上次一樣?也是夢到莉莉,他想。
那團光芒終於不在前進,他快步向前走去,隱隱的,他看到屬於她的那抹鮮紅與漾綠。「莉莉?莉莉?!」是她!過了這麼多年,她還是一樣的年輕,甚至是更加美麗動人, 看看自己,以到了自認的將行咎木之年,是配不上她的。即便心裡有那麼一些渴望,希望在自己的錯誤中彌補挽回, 『小勒?』她真的回應他了,在夢中,這是她第一次為他開口。
彷彿空氣凝結了,聲音大力撞擊著這個地方,他難受的摀起耳朵,但那聲音並沒有減退。

"校長,黑魔王大人找您!!"

賽佛勒斯震了一下,隨後他摀住臉暗自希望莉莉不會真的以為他還在為佛地魔工作。

『小勒。』 

「我......」他企圖為自己長久以來的間諜行為做解釋,她搖了搖頭。 
『你不用為我解釋,你知道的。謝謝你,替我守護哈利。』 

「...妳知道?」
『是,我知道。這是我欠你的,小勒,你是我看過最勇敢的人。』她勾起嘴角,淡淡的笑了。 
「莉莉。」

『嗯?』

「妳知道妳永遠不欠我什麼,一開始是我告訴他的,若是我沒有告訴他妳和妳的家也許還在......一切都是我的錯。」 
『賽佛勒斯,你還聽不懂嗎?我並沒有怪你,都已經過去了。如果你沒有告訴那個人我們還是一樣會死你明白嗎?留下來的一樣會只有哈利你瞭解嗎?應該是我要保護哈利的,但我死了,你也可以有理由不時時刻刻盯著哈利─我得說哈利在某個部分跟詹姆像,老是闖禍----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小勒,你懂嗎?你帶替我保護我的孩子。』
『小勒,謝謝你。我得走了,哈利需要我。我們很快會再見的,謝謝你。』莉莉化成白光消失在遠方的一頭,他猛然的張開眼睛環顧四周發現他正躺在校長室內的一個小房間的床上。

霍格華茲的大戰結束後,所有人的生活幾乎都回到正常軌道,其中包括打敗湯姆瑞斗、也就是佛地魔的哈利‧波特。 

 秋天好像來得很突然。九月的第一個早晨如同蘋果般清新。在清涼的空氣中,汽車的尾氣和人們的呼吸就像蜘蛛吐絲一樣。一家子人正穿過熙熙攘攘的街道向那煙霧繚繞的車站走去。父母二人推著兩輛載滿了沉重行李的小車,最頂上有兩個大籠子,裡面的貓頭鷹憤怒的叫著,一個紅頭髮的女孩在她的兩個哥哥後面拖拖沓沓地走著,抓著她父親的胳膊。

  「要不了多久,你也會去哪兒的。」哈利對她說。

  「還要兩年呢,」莉莉不滿地說,「我現在就要去!」


  
路人好奇地盯著貓頭鷹,看到這一家子人正在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間徘徊。阿不思又開始再哈利身後嚷嚷著,他的兒子們仍在繼續著從一上車就開始的那個話題

  「阿不思‧賽佛勒斯。」哈利用除了金妮別人都聽不到的聲音說,但是金妮裝作正在給剛剛上了火車的露絲招手。「我們用了霍格華茲的兩任校長的名字給你起了名字。他們中的一個就是一個史萊哲林,而他大概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勇敢的人。」

  「但如果─」
「那麼史萊哲林會得到一個非常優秀的學生,不是嗎?那沒什麼關係的。但是如果你真的很介意,你可以自己選擇史萊哲林或者葛來芬多。分院帽會考慮你的選擇的。」


  「真的?」

  「它對我就是這麼做的」哈利說。

  他以前從來沒有把這個告訴他的孩子,當阿不思聽到時,臉上充滿了開心的表情。但這時猩紅色的火車就要關門了,家長們湧向前面給孩子們最後一吻,同時做著最後的叮囑,阿不思跳上車廂,金妮把他身後的門關上了。學生們湧向了離他們最近的車廂,無數張臉,車裡的車外的,看起來都轉向了哈利。

  

霧中,莉莉‧波特握著賽佛勒斯和詹姆的手,快樂的看著叫作阿不思‧賽佛勒斯的孫子,她朗朗的笑著,轉頭看著兩人,
「看!!」

賽佛勒斯彎起嘴角,對上死對頭詹姆眼光,他也笑了。


「一切都會很好的,對吧?」莉莉輕快的笑著問兩人,
「一定的。」賽佛勒斯與詹姆沒有令人頭痛的吵起來,卻同時回答了相同的話並相視而笑,但賽佛勒斯接著說「他一定是個史萊哲林。」
「什麼?我的孫子才不會是狡猾的臭蛇,一定是葛萊芬多,勇士成堆的學院!!」
「不可否製的你們也出了像彼得佩迪魯那種廢物。」

「什麼?!我們沒有這種人啦!!」

莉莉看著又爭吵起來的兩人,無奈的嘆了口氣。

[全文完]

後記:
萬里飛來!!(:笑


好吧,這篇是說我目前有寫筆稿而且照著原預計劇情寫的,真的是非常難得!!XD

另外,好興奮喔!!是說我並不知道在興奮啥勁,只是一想到課餘時間可以再次用來寫文((也會寫筆稿))就很興奮,寫文真得是一件很great的事情對吧?!(:狂點頭ing。

原本構想是把整篇寫程悲文的,但因為本人真真真真真的很不不不喜歡悲文就來的個happy endding說,希望整篇文在小勒的黑色憂傷底下可以找到一絲淡淡的快樂這就是我在這篇文理想要描寫的氣氛。

一方面也是雖然不會有人管制我寫文的時數,在另一方面卻又有點覺得不太應該。
是說去年國三的時後每天渾渾噩噩得過真的有點被自己嚇到─超浪費時間的!
然後想說可能會有什麼打文的成品出來吧但自己最近又看了看根本不能用就又全部從打了......
所以決定真的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啊~!!!>。<


好吧,希望沒有打擾到各位的心情,是說在下真的好喜歡強尼戴普跟克理斯伊凡啊!!還有演貝拉的海倫娜...最近才知道她是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的老婆耶!!害我嚇的下巴都掉下來了,真是!XDD
然後發現一個很妙的地方,
提姆波頓好像常常讓強尼戴普在戲裡殺了他老婆海倫娜耶,像在"黑影家族"裡強尼演的波拿巴柯林斯就殺了海倫娜演的醫生...
蠻妙的,不知道提姆波頓在想啥.....是說要是知道他在想啥我就不用看他電影了XD


嗯嗯,後記就到這裡,免得後記比文還長就糟了


      BY  安  2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